欢迎来到工会!

工会概况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工会概况工会岗位职责

工会岗位职责

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工会副主席职责

作者:工会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0-11-25

工会副主席是主席的重要助手,一切工作向主席负责,其主要职责如下:

    一、协助主席做好工会工作,并抓好工会的常务工作。

    二、负责组织工会全体同志学习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和上级有关文件,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,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。

    三、深入基层,调查研究,密切联系群众,听取并反映教职工的合理要求,更好地为教职工谋利益。

    四、协助主席组织实施工会各项工作的落实,组织制定工会的工作计划,召开工会办公会,做到有布置、有检查、有落实、有总结,不断交流工作经验,推动工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。

    五、组织女教职工委员会,开展丰富多彩的女工活动,贯彻好女教职工的有关政策和条例,保护好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,做到女工工作与时俱进。

    六、抓好工会统计报表、文件、档案的整理工作。

    七、协助主席组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,检查大会决议、提案执行和落实情况,并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。

八、抓好财务工作,按照财经有关规定,管好用好工会经费。

九、完成学院党委、上级工会及工会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。